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马士基打包票!市场已复苏盈利没问题

  图:马士基集团首席执行官施索仁(Soren Skou)表示:“马士基集团第一季度的实际利润为2.0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尽管第一季度的总体业绩并不尽如人意,但与我们的预期保持一致,集团维持对2017年全年的盈利预期。

  虽然马士基集团旗下航运公司马士基航运一季度报亏,但马士基集团仍然看好航运业市场的复苏,当天马士基股价全线上涨似乎证明了市场对马士基的判断给予充分的认可。

  5月11日,马士基集团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净利润预测。受益于能源业务分拆提振,马士基集团表示,集团股价已上涨5%。集运运价正在逐步回升,将使旗下集运公司马士基航运在今年剩下的时间中实现盈利。

  由于全球贸易和行业运力过剩,马士基集团的能源部门和航运部门持续遭受低油价和低运价的双双打击。去年,马士基新首席执行官施索仁宣布,计划将业务重点放在航运方面,同时寻求联盟或将能源业务分拆上市。

  由于燃油支出增加了3.81亿美元,马士基航运第一季度实际亏损8000万美元。但施索仁表示,市场需求好于预期,公司仍有望在2017年全年实现盈利比2016年增加10亿美元的目标。即期运价和合同运价在第一季度都有所提升,近期南北航线运价也有所增长。随着航运业的基本面得以改善,马士基航运正专注于在未来几个季度实现盈利并捍卫市场份额。

  施索仁对投资者表示,马士基航运对第一季度的需求增长感到惊讶。预计此前集团预计的今年全球集装箱航运需求增长2-4%,可能将被证明过于保守。不过,该公司决定不升级市场需求增长的预测,因为该公司没有获得100%的确定增长动力,目前这还只是一个季度的市场变动。

  5月11日,格林威治时间11点40分,马士基股价上涨了4.2%,达到12220丹麦克朗,仅次于四月以来的最高纪录12380丹麦克朗。

  马士基集团报告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53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测的平均值1.99亿美元,路透社在一年前的盈利为2.24亿美元。

  首席财务官Jakob Stausholm表示,第一季度该公司能源部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该公司将继续研究未来为这些业务找到合适合作伙伴的可能。不过他没有对能源部门的选择透露更多的细节。

  马士基重申,今年集团的潜在利润预计高于2016年的7.11亿美元。Stausholm表示,该公司能够兑现一个季度前给出的承诺。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