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东欧16国企业踊跃报名参展中国-中东欧投资贸易博览会

  新华社宁波5月10日电(记者黄宗治 裘立华)“今年的中东欧商品展区面积比上届扩大50%,参展商品数量初步统计比上届增加80%,可以说展位供不应求,一摊难求。” 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东欧博览会”)组委会贸易展览部总协调员张文虎10日在宁波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说。

  由商务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博览会将于6月8日至12日在宁波举办。

  中东欧主要包括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捷克等16个国家,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届中东欧博览会顺应“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期规划》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里加纲要》为指导,以“释放合作潜力,促进互利共赢”为主题,将安排会议论坛、投资洽谈、贸易展览、人文交流等15项活动。

  据介绍,随着中东欧国家商品在国内的熟知度不断提升和市场的进一步拓展,作为博览会贸易展览重要内容的第四届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4月底已提前完成招展任务,共有16国240余家企业报名参展,设272个展位,其中标准展位79个,特装展位1738平方米。

  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俞丹桦在新闻通气会上说,宁波积极探索推进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综合试验区创建工作,与中东欧国家在双边贸易、投资等领域开展系统化的制度创新,在贸易便利化、投资合作、金融合作、人文交流、多式联运等方面打造示范性样本。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