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青岛武船交付中远海运特运最大沥青船

  5月10日,青岛武船举行为中远海运特运建造的13000吨沥青船“广州湾”轮交船仪式。“广州湾”轮是13000吨沥青船系列的首制船,是中远海运特运与青岛武船合作的首艘新型沥青船,也是中远海运特运最大吨位的沥青船。

  中远海运特运吴亚春副总经理出席了仪式,教母张大田女士为新船命名、砍缆揭幕,来自中远国际船舶贸易、CCS青岛分社、青岛海事局、上海船舶设计研究院、武昌船舶重工、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海南中远海运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新船交接。该船将由中远海运特运下属的海南中远海运沥青运输有限公司管理经营。

  该船由上船院设计,按照最新国际油轮标准和大油公司检查新要求建造,节能环保,符合MARPOL公约标准。新造船设计总长145.00米、型宽22.60米、型深11.80米、吃水7.90米、航速14节、续航能力达到13000海里。是一艘自航独立液货舱沥青运输船,配有货物系统,用于沥青和石油两种货品的装卸、加热、通风等功能。每艘船有4个独立罐体,分为左右8个液货舱,这样的液货舱设计可以充分减少自由液面的影响。该系列船入级中国船级社(CCS)。

  “广州湾”首航将执行新加坡至中国华南航线任务。据悉,其姊妹船“金州湾”轮也将于今年7月初交付使用,届时中远海运特运沥青船队总运力将由9万多载重吨增至12万载重吨,船队结构进一步优化,船队整体竞争力进一步增强,能够更好地满足客户运输需求。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