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江苏张家港口岸进口铁矿石量减价增

  据江苏张家港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前4个月,张家港口岸共进口铁矿石74批,重量442万吨,货值3.15亿美元,进口总量同比下降24.6%,但进口总货值同比上涨22.6%,呈量减价增态势。

  据分析,张家港口岸铁矿石进口总量之所以同比下降,一方面因为今年进口铁矿石的价格呈现持续上涨趋势,平均单价同比上涨59.2%,达到每吨71.34美元,而国内钢材的高库存致使现货市场价格低迷,钢企利润空间遭到压缩,进口积极性不高;另一方面,张家港本地龙头企业江苏沙钢集团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今年进行码头改造升级,原本在张家港口岸接卸的一部分货源被分流到其他港口。

  江苏张家港检验检疫局近年着力打造“检港同行”品牌,充分发挥检验检疫技术信息职能优势,在对进口铁矿石严格把关的前提下,不断加强自身的主动服务意识,优化检验检疫内部流程,提高了进口铁矿石通关效率,千方百计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疏港条件。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