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杨传堂书记调研长江干线四川段水监体制改革工作

  5月8日,交通运输部党组杨传堂书记一行到宜宾调研长江干线四川段水监体制改革工作。四川省杨洪波副省长,交通运输部机关相关司局及四川省、宜宾市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长航局唐冠军局长,长江海事局阮瑞文局长、陈俊副局长参加调研。

  期间,杨书记一行首先到宜宾海事局翠屏工作组临港监督站,听取了翠屏工作组全面履职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观看了展板资料、日常工作台账和视频监控情况;与正在问询报港事宜的船长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企业经营情况,并希望宜宾水运企业要积极推进船舶标准化发展,在总吨位不变的情况下,以“小船”改“大船”,提高行业竞争力,切实推动企业良性发展。随后,杨书记通过甚高频慰问了正在现场一线开展海事巡航工作的执法人员,并作出指示,要求执法人员加强现场巡航,密切关注水情变化,注意自身安全,保障辖区通航秩序安全、畅通,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杨书记一行到宜宾海事局局机关,亲切慰问了宜宾海事局干部职工,现场听取了宜宾海事局筹备运行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认真观看了展板资料、辖区视频监控情况和AIS系统运行情况等,详细了解了体制改革以来职工队伍的思想状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杨书记听取了长江干线四川段水监体制改革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现场观看了长江干线四川段水监体制改革纪实专题片《改革春潮涌川江》,四川省、宜宾市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最后,杨书记做重要讲话。对地方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改革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改革工作的顺利推进和宜宾、泸州海事局筹备运行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在整个体制改革过程中,各方各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深化改革各项政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克服困难、顾全大局、互谅互让,实现了统一政令、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综合执法,海事“三化”建设得到了很大提高,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希望各方各界倍加珍惜当前的改革成果,继续深化改革,切实把改革和发展紧密的结合起来,实现改革发展两促进。二是认真履职,不断提高海事“三化”能力。目前,宜宾、泸州海事监管体制改革工作还有待完善,希望各方各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干部队伍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廉洁建设,认真思考、认真履职,工作高起点、高标准,不仅在地理区位上占据上游,工作上也要力争上游,实现长江干线宜宾到吴淞口2838公里水域的绿色、安全、可持续发展,为沿江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发展、社会和谐以及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履职尽责,作出应有的贡献。另外,杨书记还就积极服务四川交通运输发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解答了四川省、宜宾市提出的几个问题。

  期间,杨书记还与宜宾海事局干部职工代表合影留念,并慰问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宜宾海事局职工张启林。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