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台州总投资6095亿元 “十大工程”助力海洋经济发展

  为积极响应浙江“海洋强省”战略,进一步优化台州海洋经济发展格局、提升发展效益、增强发展后劲,在去年出台《台州市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基础上,近日,台州市印发了《台州市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十大工程”项目实施计划》。

  “十大工程”项目实施计划,是台州“十三五”期间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想要列入《台州市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十大工程”项目实施计划》,得符合以下主要原则:一是突出项目质量。列入项目均与海洋经济关联度较大、项目建设依据比较充分。二是投资规模较大。所选项目“十三五”期间的计划投资额基本在5000万元以上,个别海岛、港口基础设施、物流航运服务平台、渔港设施建设项目投资额适当放宽。其中,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的项目就有11个。三是确保滚动实施。所选项目多为“十三五”期间能够开工建设的新建项目和续建项目,以及部分重大前期项目,根据发展需要,定期增补,滚动实施。

  根据上述原则,列入“十三五”计划的海洋经济重大建设项目,共计十大类286个,总投资6095亿元,其中“十三五”期间计划投资约3000亿元。海洋经济“十大工程”项目中,港航物流体系工程58个,“十三五”期间计划投资约261.8亿元;海陆通道畅通工程20个,“十三五”期间计划投资约685.2亿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