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环保督察:湖南水运深入开展港口码头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近期,湖南省水运管理局部署港口码头污染防治专项检查工作,全省水运系统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打好环境治理战役,切实抓好水上环境治理。

  长沙市地方海事局

  4月28日开始,长沙海事坚持“五一”节不休假,对辖区内主要码头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防污染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的防污染设施使用情况和垃圾回收等情况。通过此次检查,长沙市地方海事局责令多家问题严重的码头企业停止作业;对于散货装卸等扬尘污染较大的装卸作业,要求港区散货堆场加盖防尘护网、定时洒水,启用污水处理装置等防污染设施;督促码头企业尽快通过环保验收,建立健全防污染应急预案和垃圾回收管理制度。

  株洲市地方海事局

  5月3日, 株洲海事对辖区港口码头防污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组一行分别检查了石峰区过渡性砂场、霞湾港务有限公司、株洲港有限公司的相关码头,重点对港口码头堆场扬尘治理、固体垃圾收集和相关台账记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查组听取了铜塘湾海事处就辖区港口码头防污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非法码头整治等情况的汇报,对现场检查发现港口码头防污工作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下一步,株洲海事将继续深入开展港口码头污染治理工作,督促船舶、码头经营人落实好防尘、降噪、污水处理等各项防污措施,加强对非法码头的现场巡查力度,巩固港口码头环保工作成效。

  湘潭市地方海事局

  4月22日起,湘潭海事前往各自负责的水域、防污基地、港口码头,做好环保防污检查工作。一是负责船舶防污检查,生活及工业取水口船舶禁停,九总至望衡亭水域船舶移泊等工作。二是负责水污染防治基地安全文明施工,环境整治。三是负责港口码头防污染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此次环保行动,对湘潭港停泊的船舶进行了全面防污检查、对生活及工业取水口的船舶全部禁停,将九总至望衡亭水域的5艘船舶进行了移泊驶向了指定水域;对十六总水污染防治基地施工人员要求安全文明施工,并进行环境整治。要求港口码头经营人做好码头防污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发出整改通知8份,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在思想、行动上加强动员,切实做好环境整治工作,对突出的环境问题要立即改善且配足码头环境卫生管理人员。

  岳阳市地方海事局

  4月21日,岳阳海事部署港口船舶防污染和非法码头整治工作。该局要求,认真抓好有关船舶防污染、港口管理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和效率,有力打击各类港口船舶污染违法行为;继续抓好非法砂石码头整治,巩固工作成果;重点检查船舶防污染装置和设施的使用情况,对罢用、停用等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码头防污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报环保部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