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武汉航交所开出湖北首单二手船网上竞价业务

  新华网武汉5月8日电(徐贤妍)武汉航运交易所近日启动船舶交易网络平台,买卖双方不用到现场,只用在电脑前轻松点击就能一“键”搞定船舶买卖。5月5日,经过多轮竞价,首单二手船网上竞价交易顺利成交,来自武汉长江轮船公司的6艘趸船被来自重庆的买家成功竞得。

  据了解,该二手船竞价平台属湖北首例,是“互联网+船舶交易”的创新尝试,买卖双方不用像之前集中到某地进行现场竞拍。

  武汉航运交易所负责人表示,这将促进船舶交易打破跨区域的限制,可以最大限度地挖掘到潜在客户,更加“阳光”,更加安全,有效避免相互串通、恶意竞价;同时,客户在网络平台上就可轻松实现在线竞拍,降低交易成本的同时,也能快速激发参与方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使得竞价更充分,更能体现平台的价格发现功能。

  此前,武汉航运交易所船舶交易平台还于5月3日开出了省内首单新船购建业务,通过该平台,长航武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与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江东船厂达成一艘1050车位长江商品车滚装船的建造合同,合同金额达3000多万元。

  武汉航运交易所是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的标志之一。近些年,意图通过充分发挥‘互联网’最新技术优势,快速提升船舶交易平台核心功能,建成国内功能最全、体验最优的特色船舶交易平台。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