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河北煤炭产能2020年将减至7000万吨左右

  从河北煤监局获悉:“十三五”期间,全省将关闭退出煤矿123处,淘汰生产能力5103万吨。到2020年全省煤炭年产能将减少到7000万吨左右,煤炭年产量控制在5000万吨左右;全省煤炭企业将减少到20家以内,单个企业生产规模达到300万吨/年以上。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河北将全面落实国家淘汰煤炭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目标任务,利用好国家去产能奖补政策,结合全省煤矿资源、开采、经营条件,科学运用市场机制、经济手段和法治办法,大力化解过剩产能,实现煤矿应退尽退,鼓励早退多退。

  在去产能的同时,河北将强化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强化开滦集团和冀中能源集团的主体作用,加强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和科技示范工程建设,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煤炭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促进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提升全省煤炭工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煤炭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