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三星重工获4艘新船订单重返VLCC市场

  三星重工近日与BW集团签署了4艘VLCC订单,总计值约为3784亿韩元(约合3.348亿美元),这批VLCC预计将于2019年7月之前交付。据了解,这是三星重工近5年来首次涉足VLCC建造市场。

  5月2日,BW集团发言人证实了这笔订单。该公司声明称,BW集团已经和三星重工签署了4艘VLCC建造合同,合同中还附有备选订单,包括其他船型的船舶。BW集团将与DHT合作订造这4艘VLCC,给予DHT购买或管理这些船舶的机会。

  此次订单是三星重工在过去5年多来接获的第一笔VLCC订单。三星重工目前手持订单中没有VLCC,其建造的最后一艘VLCC在2012年交付。最新接获的VLCC造价约为每艘8374万美元,相比之下今年早些时候韩国船企VLCC造价约为每艘7900万美元。

  虽然三星重工之前一直未曾获得VLCC订单,不过,三星重工依然活跃在其他船型的油船市场。目前,三星重工手持订单中包括4艘苏伊士型油船和12艘阿芙拉型油船。

  据悉,DHT Holdings近日已经与BW集团达成协议收购后者旗下11艘VLCC,包括9艘VLCC收购协议及2艘2018年交付的新造VLCC新造船的转售协议。其目的是为了扩大DHT的公司规模,提高业绩前景。该交易将通过向BW发行股份换购船舶,包括3200万普通股和15700股可转换成1570万股普通股的优先股,这将使得BW持有DHT 33.5%的股份。

  此外,DHT还将向BW集团支付1.7736亿美元的现金,并承担剩余两艘新造船1.0416亿美元的船款,用于收购的现金预计将向银行进行贷款。

  收购后,DHT控股VLCC船队已经达到30艘,平均船龄为6.9年,包括4艘在2018年交付的新造VLCC和2艘阿芙拉型油船。

  克拉克森的数据显示,包括三星重工最新的这笔订单在内,目前全球VLCC手持订单量共计99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