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新加坡拟在2020年成为全球最大的LNG船用燃料加气港

  日前,新加坡成功展示东南亚首次船只液化天然气燃料添加(LNG bunkering)技术。

  淡马锡控股旗下的兰亭能源(Pavilion Energy)5月2日下午在裕廊海港,展示这项从储槽车加注至船只(truck-to-ship,简称TTS)的添加技术。这是目前国际最常使用的技术。

  兰亭能源是新加坡其中一家获准进行液化天然气添加的供应商,另一家是吉宝岸外与海事(Keppel Offshore & Marine)和壳牌(Shell)组成的合资公司FueLNG。

  据了解,昨天现场注满的液化天然气将出售给中国的中化集团(Sinochem)。

  根据现场解说员透露,每一辆储槽车运送约17立方米液化天然气,每次添加一艘20英尺的船只需时两个至三个小时。

  兰亭能源集团执行总裁佘文民指出,船运是全球最大的运输污染源,一艘大型船只可排放的污染相等于5000万辆汽车。

  传统的船舶燃料比汽车的硫含量高出2000倍,相比之下,液化天然气是更洁净的能源。

  国际海事组织去年10月通过决议,自2020年起,船舶燃料的硫排放要从3.5%减少至0.5%。这项决议对船用燃料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目前,全球已经有100艘液化天然气或准备以液化天然气为燃料的船只,另有70艘预备加入。

  5月2日在现场视察的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说,新加坡的目标是在2020年成为供应和使用液化天然气的重要据点。

  例如,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推行一项200万元的共同出资项目,鼓励港口运输船(harbour craft)使用液化天然气。

  许宝琨透露,明年将有五艘港口运输船开始使用液化天然气。这五艘船来自哈雷海事(Harley Marine)、Maju海事、Keppel SMIT和Sinanju Tankers。

  为了确保运送和添加过程安全无虞,新加坡上周五也颁布液化天然气添加标准的技术参考TR56。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