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湖北加快推进老旧船舶报废更新助力水运供给侧结构改革

  近日,湖北省下发了《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关于加快推进湖北省“十三五”期海船报废更新和内河船型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省港航局关于加快推进湖北省“十三五”期海船报废更新和内河船型标准化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快全省“十三五期”老旧船舶报废更新及船型标准化工作进程,为推进水运行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保驾护航。

  老旧船舶报废更新是湖北交通行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意见》明确了全省老旧船舶报废更新及船型标准化工作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实施对象以及工作措施和流程,并将省级终审权限下放市州级交通运输、财政主管部门,简化了工作程序,同时要求各市州加快结余资金统筹使用。

  《通知》在《意见》的基础上规范了各市州港航管理部门工作流程,明确了有关工作要求,以确保2017年底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近年来,湖北省老旧船舶报废更新和船型标准化工作稳步推进,船舶大型化、专业化趋势日益明显。截至目前,全省共核准拆、改、建船舶1984艘、199.5万总吨、1.7万客位,已完成1361艘。全省船舶的平均船龄为10.5年,货船平均载重吨达到1880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