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杭州内河海事全面展现廉政底蕴!

  近日,杭州内河地方海事处制作的《拱宸莲韵》海事廉政文化建设宣传片正式完成,这是内河海事在廉政文化建设上的又一重大举措,采用更直观的视频效果,使得广大干部职工以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念、思维模式、行为方式,聚集成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在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

  《拱宸莲韵》分莲韵树立、莲韵绽放、莲韵增辉以及对未来展望四个篇章展开。

  莲韵树立展现了内河海事在廉政文化创建过程中开展的学习型、观看型、谈心型、竞赛型、换位型、助廉型“六型”教育活动,建立了廉政网络平台、廉政文化展厅(书屋)、廉政文化长廊、廉政文化宣传栏、新媒体“五大”廉政文化传播平台,树立了水清至廉、心净致远的廉政文化核心理念,彰显“法治海事、廉洁高效”的内河海事廉政文化基本使命,组成了共建安全、畅通、满意的水上交通廉政系统基本愿景。

  莲韵绽放分别从“守古桥、护世遗,一片冰心在水间”简述了内河海事人对拱宸桥的保护;从“好船容、靓船貌,港城和谐促发展”叙述了船舶“2+1”亮国旗、亮船名灯、船舱覆盖工作的成效;从“清水道、净两岸,美丽杭州强后盾”表达了内河海事对剿灭劣V类水,打赢全面治水攻坚战的决心;从“勤创新、促低碳,水运奔上互联网”描述了诚信航区建设取得的成效。

  莲韵增辉体现了廉政文化品牌创建后,深厚的文化底蕴铸就了干净担当的海事队伍,许多先进典型脱颖而出。

  “廉政文化建设一直在路上,内河处将逐步建立安全、畅通、满意的水上交通廉政系统,使之成为助力杭州建成综合一体、便捷高效、互联共享、绿色低碳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压舱石”。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