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用外国人的钱做中国人的事 海航近半收入来自海外

  参考消息网5月3日报道 美媒称,近期,中国的对外投资开始降温,大多数中国公司都放慢了海外收购的步伐。然而海航集团的海外并购仍在稳步推进。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8日报道,海航运营总裁高建表示,他们正在一刻不停地发展。他感受到每个海航员工都激情澎湃,迫不及待想要做一番事业。

  海航起初是一家地方航空公司,但现在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大的综合性跨国企业之一。海航已扩张到酒店、旅游、物流、房地产和金融领域。自2010年开始进行海外收购以来,该公司的总资产增长了三倍多,到2016年总资产已达1460亿美元左右。去年该公司收入约为900亿美元,接近2010年的10倍。

  海航集团向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表示,一位曾经担任海航集团收购顾问的香港资深兼并收购银行业者认为,在交易方面,海航集团是“此刻唯一的主导力量”。但外界有一些质疑,为何在政府加强了中国企业境外投资监管时,海航还积极谋求国际化布局,并购的资金从何而来?

  关于海外并购资金,海航集团纽约资本公司总投资官杨光在接受《华尔街时报》采访时说:“对于最近的几笔交易,我们全部通过境外现金流融资,不必转换成人民币。公司也无需将人民币转移到境外。”

  “用外国人的钱做中国人的事儿,在海外进行投资,这是海航一直在做的。”海航的高管和银行业人士称,该集团之所以能持续投资海外市场,很大的一个原因是海外资金的大量供应。最近,海航的融资手段变得更有创造性。海航设立了一些海外公司,这些公司可利用海外资金进行收购。今年4月,海航集团利用在新加坡新组建的实体,斥资10亿美元收购了新加坡迅通集团(CWT Ltd)的新加坡物流公司。

  进军海外的雄心也改变了海航在国内的面貌。海航称其目前拥有约41万名员工,其中约70%在境外,去年的收入也有近一半来自海外业务。海航希望未来10年能跻身全球收入前十。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