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大船集团交付中远海运能源第二艘VLCC

  5月2日,大船集团举行为中远海运能源旗下大连油运建造的30.8万吨原油船64号船“远尊湖”号交接船暨命名仪式,这是大船集团为中远海运交付的第二艘VLCC。大船集团、中远海运、中国船贸三方代表在交接船证书上签字。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汉波,中国船舶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玉环,大船集团领导刘征、于逢平、邓昌连等出席仪式。

  刘征在致辞中说,“远尊湖”号是中远与中海集团合并以来,大船集团向中远海运集团交付的第二艘VLCC,意义重大。去年新成立的中远海运集团在经营规模上实现了新突破,拥有“世界第一的船队综合运力”等4个世界第一。大船集团很荣幸能够继续与中远海运集团旗下的专业公司合作并交付项目。在过去30年的合作历史中,大船集团累计承建中远和中海集团各类船舶140余艘,共计1700万载重吨,这些订单充分体现了双方保持良好紧密的合作关系。大船集团是国内VLCC建造业绩最高的船厂,建造数量已达全球VLCC船队的10%。今天命名交付的“远尊湖”号是大船集团专为中远海运量身打造的节能环保型防泥沙VLCC,其航速、油耗等综合性能指标处于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大船集团将以该船的命名交付为新起点,本着实现船东船企互惠双赢的原则,继续优化设计、精细管理生产,努力提高后续船舶各项指标,为中远海运集团打造系列精品工程。

  刘汉波在致辞中强调,中远海运能源作为运力规模世界第一的油轮船队和中国唯一的LNG运输企业,始终肩负着保障国家能源运输安全的使命。当前,公司正从“全球规模第一”向“全球影响力第一”、从“航运规则参与者”向“国际航运规则制定者”转型,多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VLCC的发展,随着“远尊湖”轮及后续在建船舶的陆续交付,公司船队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船队结构将进一步大型化、年轻化、现代化,履行国油国运、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远尊湖”号是大船集团为大连中远海运油运量身打造的节能环保型防泥沙系列船的第4艘,兼具安全性、环保性和经济性。该轮总长约333米,型宽60米,最大载重量30.8万吨。不仅解决了多年来压载舱泥沙沉积的难题,其快速性指标也居世界领先水平。该船延续了优秀的船体型线、新型大直径高新螺旋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组合装置、专利防泥沙等安全、经济环保的设计方案,在相同载货量时,主机日油耗量进一步降低,是当前世界上设计最先进、最环保、油耗最低的超大型油轮。该船坞内周期仅为90天,同时船体焊接质量进一步提高,出坞及试航完整性均达到较高水平,各系统顺利通过航海验证,航速、油耗、EEDL等性能指标均国内领先。

  “远尊湖”轮具有较好的市场竞争力,无限航区,在吃水20.5米下可装载200万桶原油通过马六甲海峡,续航里程超过25000海里。该船的加入将进一步提升中远海运能源船队运营能力。

  上海市虹口区区委副书记洪流女士为大船命名砍缆。大连油运总经理徐亚洲同大船集团、中国船贸代表在交接船证书上签字。随后,刘汉波一行登上“远尊湖”轮,参观驾驶台和机舱,亲切慰问船员,感谢大家在接船过程中的辛苦付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做好开航前的准备工作,并祝福“远尊湖”轮首航平安,一帆风顺。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