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黑龙江交通对接农发行扶贫贷款政策 整合涉农资金 放大授信额度

  日前,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积极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黑龙江分行对接国家优惠政策,签署《全面支持农村交通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采用涉农资金整合扶贫模式,按整合资金量的5至10倍放大授信额度,以扶贫过桥贷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扶贫贷款等方式支持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副省长胡亚枫出席签字仪式。

  截至目前,黑龙江省28个贫困县中,已有18个县与农发行黑龙江分行签订了合作协议,整合涉农资金13.23亿元,为农村路网贷款拓宽了担保来源。正在对接落实的农村路网贷款项目共计20个,资金需求16.2亿元。

  据悉,“十三五”期,黑龙江省规划完成交通扶贫投资352亿元,计划改造贫困地区国省道2100公里、农村公路1.8万公里。全省纳入交通扶贫范围的41个县,通过“一县一图一表”方式,落实了各自的建设任务,签订了责任状。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要求,所涉及的各县(市)政府要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将责任状确定的任务按计划落实到位,主动与农发行黑龙江分行对接,及时提供项目清单和融资需求;加强与发改、财政、扶贫等部门的沟通,积极争取利用农发行政策性贷款,助推农村公路加快建设,按期完成交通扶贫任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