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美商务部长:拟加强对半导体和造船产业贸易保护

  韩联社4月26日报道,美国商务部长罗斯25日(当地时间)表示,为加强对本国铝、半导体和造船等产业的保护,拟追加贸易保护措施和对美韩FTA予以修订。

  罗斯在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1962年贸易扩张法第232条,美国半导体、造船和铝业有资格接受保护。232条款规定,从安保角度考虑,如有必要,美政府可采取紧急贸易制裁措施。罗斯上周在美国对进口钢铁开始调查的同时,指称钢铁、铝、航空、造船和半导体产业是美国的核心产业。罗斯部长还对现行贸易协定的再协商和进行新的贸易协商表示出强烈意志。他称,美韩FTA签订5年来,美对韩贸易逆差急剧增长,美方正考虑与韩国就修改美韩FTA进行协商。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