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船价狠低,一季度有哪些船东在抄底?

  根据统计,2017年一季度,全球共有57家船东订造新船,合计规模139艘、778.0万载重吨,船东订船活跃程度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

  从订单性质看,今年以来的新船订造呈现出较明显的抄底特性,在全球造船市场处于行业周期性底部和新船价格历史低位的背景下,一些市场敏感度极高的船东开始着手新的运力布局,如希腊卡迪夫航运、Chartworld以及挪威Fredriksen Group等,“抄底”动机毫不掩饰。以卡迪夫航运为例,该船东在韩进菲律宾船厂订造的4艘32万吨VLCC单价仅为7500万美元,较2008年历史最高位下降了53.7%,订造成本可谓十分低廉。值得关注的是,3月份以来,船东对新船尤其是散货船(船型 船厂 买卖)新船的询价项目还在不断增多,尤其是Chartworld、Angelicoussis、Primrose等希腊船东以及摩根大通、民生租赁和交银租赁等金融机构非常活跃。

  不过,尽管目前船东的投资信心和能力有所提升,询价活动也开始活跃,但是,全球造船市场供过于求矛盾仍将在未来较长时间内存在,行情真正回暖尚需时日。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