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贝仕船舶管理:行业整合=规模经济?

  近日,贝仕船舶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Norbert Aschmann船长在Maritime CEO论坛接受了独家专访,就有关行业整合能够为企业节省多少成本相关提问发表了相关看法。不同于和他一样掌控大型船舶管理公司的行业同僚,Aschmann提出对于管理船队规模超过300条船的公司,规模效益正在呈现越来越小的特征。

  他表示:“对于当前船舶管理行业的整合消息,我并不感到惊讶。但是,整合后能否提高管理效率,我持怀疑态度。”就船舶管理而言,很难看到该行业规模效益的管理上限。他认为“如果船队管理从300艘,增至400艘,甚至800艘,其规模经济效益会越来越小。即,呈现规模不经济的现象。”

  Aschmann 一直强调船队管理规模的重要性,也就是说,“较小的船舶管理公司没有能力为200多艘船的船队提供相应的高质量服务。”此外,在船舶管理规章及相关报告方面,该行业的监管环境越来越严格,这位贝仕老板认为,对中小型船舶管理公司来说,更为艰难。

  目前,贝仕船舶管理公司管理的船舶数量已接近600条(其中,60%是船舶技术管理,40%是船员管理),是全球最大的船舶管理公司之一。但是,该公司仍然注重设法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Aschmann表示:“我们试图区分一个我们自己选择的领域。我们的服务模式是通过10个船舶管理中心来提供以客户为中心,灵活性强,高效专注的服务,同时当涉及到我们后台的时候,我们会尽可能得做到大而集中。”

  贝仕船舶管理集团在全球各地设有全资的船舶管理中心、船员管理中心及培训中心。Aschmann认为,确保所有员工能够达到公司所期望的服务水平是十分重要的,这对提高船员保有率也有一定帮助。

  据了解,24年之前,Norbert Aschmann曾在船上工作近10年。对于贝仕船舶管理公司一直保持较低的船员流失率,他感到十分自豪。然而,对于整个航运业,如何吸引下一代船员,他也为之担忧。他表示:“主流媒体并不关注航运业的贡献,而更多的关注船舶搁浅、爆炸、海盗、船员犯罪等。”

  在贝仕,有针对性的方法来确保海员有机会上岸工作。Aschmann经常以自己为例,即用“从海员如何做到首席执行官”的实例来激发海员工作的积极性。

  除此之外,贝仕还特别注意提供包括绿色回收、造船、转换监督及船上餐饮在内的多元化经营。对于企业新增长点问题,Aschmann透露,塞浦路斯总部目前正在中美洲、北美洲暨亚洲以外的地区开辟新业务,部分海工及液化天然气方面也成为企业未来发展的新增长点。

  Aschmann于2015年开始正式掌控贝仕,而在此之前担任了15个月的副首席执行官。此前,他还在Hanseatic Shipping和ER Schiffahrt公司任高级管理职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