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苏南运河第一标试运行 可在夜间指引25公里外船舶

  4月26日上午,位于长江与苏南运河十字交汇口,一座40多米高的示位标耸立在岸边。这是苏南运河最大、功能最强的示位标,于昨天发光试运行。25公里以外的船舶无论白天黑夜都能在它的指引下,安全通过苏南运河。

  示位标有十多层楼高,外部的脚手架还未拆除,施工人员正在收尾施工。镇江航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42.6米高的核心筒柱体已完成,剩余灯塔外部钢结构油漆、场地平整、护栏绿化等工程也将陆续完工,预计今年5月通过竣工验收并正式交付使用。

  从试运行的情况看,示位标发光情况良好,即使白天灯光效果也比较明显。据了解,此示位标位置附近原有一个苏南运河谏壁江口2号标,始建于1997年,高度仅有13.8米。新灯塔还大幅提高了航标灯功率。据了解,新航标灯是由从美国进口的LED光源方阵组,加上防紫外线菲涅尔透镜等设备组成,与长江对岸灯塔可以同步闪光。雨雪天及夜间,在长江航行的船舶25公里外也可接收其指引,在15公里外可准确找到苏南运河入口。工作人员可通过内网、公网遥测系统和航标人员对其实施24小时监控。这种工作模式在国内灯塔管理上是创新之举,大大提升了苏南运河北大门入口的船舶通过能力及安全性。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