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船集团与建设银行在市场化债转股方面展开合作

  4月22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降杠杆暨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在中船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云飞和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庞秀生的见证下,中船集团经营管理部主任钟坚和建设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兼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筹备组组长谷裕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建设银行与中船集团将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市场化债转股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建设银行将协助中船集团提升资产管理水平,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财务成本,合理控制资产负债率,加快兼并重组,提升我国船舶行业应对国际金融风险的实力。

  在签约仪式上,孙云飞表示,长期以来,中船集团与建设银行始终坚持共赢发展,双方在船舶出口信贷、保函、汇率管理、国际结算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随着本次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双方合作将更加紧密,中船集团将坚定不移地履行好保军责任,推进国际化发展,为实现造船强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庞秀生表示,中船集团是我国海洋装备产业的旗舰,为我国船舶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建设银行十分重视与中船集团的合作。建设银行将按照国务院政策要求,在市场化债转股等新兴领域深化创新,快速推进,聚焦实体经济,服务实体经济,从金融角度为船舶工业的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市场化债转股领域深化合作,贯彻落实好中央政策,实现共同发展。

  当前,船舶市场仍处于持续深度调整阶段,本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充分体现了双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做好“三去一降一补”重大决策部署的信心与决心,进一步深化了银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效支持了中船集团在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制造领域进一步向高端转型升级,为中船集团保持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建设银行总行、上海分行,中船集团财务金融部、经营管理部以及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