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贸促会发布2017年出口促进路线图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陈凯茵)在19日举办的的中国贸促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贸促会发布了2017年出口促进路线图。这是贸促会继2016年首次发布《中国贸促会出口促进路线图》之后,第二次向外贸企业和决策机构提出“一国一策”的针对性建议。

  2017年《中国贸促会出口路线图》整合了全国贸促系统资源,介绍中国50个重点对外贸易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形势和出口机遇,并详细罗列贸促系统针对该国家和地区举办的优质出口促进项目306个。

  从项目举办地看,北美洲项目25个、南美洲9个,欧洲36个、亚洲(不含中国)67个、非洲9个、大洋洲4个、跨地区项目94个,中国62个。网络版《路线图》项目有349个,除包含印刷版所有项目以外,还囊括了50个重点市场以外的一些项目。

  出口促进项目包括展览、经贸团组、论坛、研讨会、对接洽谈、商贸平台、服务平台和培训八大类别,涵盖农业畜牧、工业制造、智能制造、纺织轻工、互联网、服务贸易、能源环保和商事法律等20个经济门类79个行业。

  在整合发布贸促系统优质出口促进项目的同时,2017年《路线图》基于500万条底层数据,呈现了50个国家的进口数据,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结合两国政经关系、各国经济发展、地缘政治、贸易互补性、产业联系度和竞争对手等方面,对各国进口来源地、规模、增速和结构进行解读,向外贸企业和决策机构提出“一国一策”的针对性建议。

  《路线图》将通过中国贸易报、中国国际商会、地方及行业贸促会向企业发放,企业也可登陆《路线图》指定网站(mep.ccpit.org)下载电子版或进行在线检索查询。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