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辽宁口岸首次开展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

  4月10日,大连海事局表示,大连海事局和大连海关、大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大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四家口岸单位的执法人员,4月7日登上靠泊大连大港10区的“辉煌”轮,完成了辽宁辖区首次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

  联合登临检查机制,是落实国务院提出的“三互”推进大通关的重要手段。以往,各口岸单位由于职能区分,会在不同时间分别对船舶安全状况、货物情况、疫情和人员情况进行检查,造成检查次数频繁,影响了查验效率和口岸通关。

  为提高国际航行船舶出入境查验效率、便利船舶进出口岸,四家口岸单位联合部署,认真开展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的研究和准备工作。登临检查过程中,各口岸单位的执法人员依职责对船舶证书、船员信息、货物、疫情等项目开展船舶现场检查。检查结束后,大连海事局执法人员向“辉煌”轮船长现场签发了《国际航行船舶进口岸办妥通知书》。

  此次登临检查,标志着大连口岸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工作机制正式建立,也是辽宁省口岸首次开展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