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海航实业77亿收购星洲物流集团

  海航实业集团(00521-HK)公布,以13.99亿新加坡元(折合约76.93亿港元),收购新加坡上市的物流公司CWT。海航实业表示,是次收购将凭藉既有国际业务平台及管理团队确定及发展新商机。

  海航实业公布,提出自愿全面要约,以每股要约价2.33新加坡元,收购CWT逾6亿股已发行股本,有关的要约价,较CWT停牌前最后完整交易日收市价,有13.1%的溢价。该公司表示,如要约获接纳后公众持股不足10%,会倾向私有化CWT。

  市值仅得约38.2亿元的海航实业,今次计划以蛇吞象方式收购相当于其市值1倍的CWT,并将获得主要股东海航集团的支援。海航实业指,计划以集团的内部资金、外部融资及大股东海航集团关联方提供不超过14亿新加坡元(约77亿港元)的免息无抵押融资的方式作支付。

  CWT是一家综合物流供应商,发展重心聚焦于大宗商品、化工、海运、餐饮及酒类和工业板块等领域,是新加坡仓库及物流房地产资产的最大业主及管理人之一。

  具体而言,凭藉CWT集团经营及管理位于新加坡及全球有战略意义的毗邻主要运输枢纽及港口的仓库,公司将可成为领先、触角遍及全球的物流公司。

  截至2016年12月31日,CWT集团于新加坡管理约1030万平方呎自有及租赁仓储空间,包括新加坡约240万平方呎的在建宏大综合物流中心,并预期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

  海航实业又指出,CWT集团的环球物流网络预期将受惠于中国持续推动的“一带一路”政策,所带来的重大基础设施投资,预计基础设施投资将是该地区未来商品及物流需求的主要推动力之一。CWT成熟的物流及商品贸易业务具有重大品牌价值、地域触角及稳固关系,将可更好地从该等有吸引力的行业动态中获益。

  海航实业的大股东海航集团,于过去数个月透过旗下几间公司合共斥资272亿元,连环购入4幅九龙东启德地皮。海航集团投资总裁兼海航国际首席执行官王爽近日出席活动,被问及在港买地及在各地投资时,他指出,香港是一个小小的投资,投资香港是为了本地人才及文化。

  他更引用法国大思想家孟德斯鸠的名句:“凡是有商业的地方,便有美德。”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