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宁海鼓励航运物流企业发展 创品牌最高可获50万奖励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葛剑宁 宋兵)实施运力补贴,鼓励拓展水运业务,加快转型升级……4月5日,宁波市港航管理局发布消息称,宁海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产业政策加快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支持航运物流企业做大做强,重奖航运物流企业树品牌、奖励他们开辟新的国际航线,这给正遭遇“寒冬”的宁海航运业“雪中送碳”。

  据悉,宁海现有航运企业15家(包括货运企业13家,客运企业2家),共有船舶129艘,其中货运船舶115艘31.33万载重吨,去年完成水路货物运输量1061.30万吨。在整个宁波甚至浙江,宁海的航运特点都十分明显,船多而小,竞争力不强,抗风险能力弱。宁海沿海船舶平均吨位只有2724载重吨,而整个宁波沿海货船平均吨位是1.31万载重吨。

  为促进航运企业运力结构调整,实现换挡升级,《意见》明确对船舶更新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航运企业当年新造或县外新购10年以内船龄,单艘运力规模在5000载重吨以上船舶,并淘汰总载重不小于新增船舶载重运力且尚在有效营运期内的小运力船舶,在宁海承诺经营6年以上的,自船舶取得营运证之日起按每年12元/吨补助六年;新造或新购船单艘运力规模在10000载重吨以上、但不存在淘汰小运力船舶,在宁海承诺经营5年以上的,按每年12元/吨补助五年。

  目前,宁海航运物流业的品牌效应不明显,对此,《意见》提出,对新获得国家5A级、4A级、3A级资质认定的物流企业分别奖励50万元、10万元和5万元,积极鼓励企业创树品牌。同时,《意见》规定,对新开辟国际航线的航运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