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金普新区5.5亿元资金再造开放新优势

抢抓辽宁自贸试验区机遇 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抢抓辽宁自贸试验区机遇,加速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近日,大连金普新区财政安排5.5亿元专项资金,并配套出台5个文件,用于促进招商引资、工业、外贸、商贸业和旅游业发展,扶持力度空前。

  金普新区期望通过政策引导和切实的资金扶持,促进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打造金普新区经济发展新优势。

  为此,金普新区财政安排3亿元招商引资产业引导资金,用于支持重点产业上下游产业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项目引进以及新项目基础设施配套扶持。对引进的智能装备制造、软件、集成电路与半导体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以及新引进的航运物流、金融等现代服务业项目,扶持额度不高于项目固定资产投入的35%;对重点产业项目,企业自投产之日起,且当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70%以上的,比照其对新区地方贡献,给予运营扶持,最多不超过三年。

  金普新区财政安排5000万元外贸发展专项资金,依据实际项目需求,每年安排不低于2000万元的预算资金,用于鼓励支持新区外贸出口企业发展。企业通过优化贸易结构、转型升级扩大出口的年出口额同比每增加1亿美元(含)以上,补贴100万元人民币,每个企业享受的扶持上限为500万元人民币; 年出口额同比增加5000万美元(含)至1亿美元,补贴50万元人民币;年出口额同比增加2000万美元(含)至5000万美元,补贴30万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金普新区财政对商贸业和旅游业各安排5000万元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安排预算资金各自不低于2000万元,以全面提升新区商贸业现代化水平,促进旅游业发展,努力提高服务经济在经济中的比重。商贸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用于鼓励大型商品交易市场、大型商业设施、特色商业街、公共贸易服务平台等建设,鼓励传统商贸服务企业整合资源,鼓励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扶持仓储物流、配送物流企业和便民商贸服务设施; 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支持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支持旅游品牌创建项目、奖励实施“互联网+旅游”项目等。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