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租赁集团巨额投资集装箱船成“双刃剑”

  法国船舶经纪商Barry Rogliano Salles认为,中国商家在集装箱船市场上日益增强的影响力是一把“双刃剑”

  船舶经纪商(BRS)估计,中国租赁公司在海运市场上的投资高达250亿美元,大半部分资金集中在集装箱船领域。

  这家设于巴黎的经纪商在海运行业年度审查中表示,资金源源不断地流入,使处境窘迫的班轮运营商能够更新其船队,但市场已饱受运能过剩之苦。

  BRS说,五大中国租赁公司于2016年在集装箱船市场上达成34项售后回租协议。约有24艘船是超巴拿马型船,规模在5,700-teu至13,900-teu之间。

  到目前为止,中国租赁公司最热忱的合作伙伴当属法国集装箱船运营商达飞轮船(CMA CGM)。

  这家设于马赛的运营商去年参与了两次交易,包括约22艘船的售后回租协议。

  第一项协议是向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银金融租赁)和中民投融资租赁集团(以下简称中民投融资租赁)出售11艘船,船的规模在9,000 teu 到10,700 teu之间,附有7年光船回租及购买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