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江苏港口产业领域首家财务公司正式开业

  近日,经江苏银监局批准,连云港港口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在江苏连云港正式揭牌。这是江苏省首家港口企业设立的企业集团财务公司,也是连云港市首家非银行金融机构。

  连云港港口集团财务公司由连云港港口集团与集团下属的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代码601008)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5亿元,两家公司分别持股60%、40%。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吸收成员单位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票据承兑及贴现、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从事同业拆借等。

  连云港港口集团成立于2004年,前身为连云港港务局,由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出资设立,核心主业为港口业务、物流贸易、港口开发,是连云港港的建设主体和经营核心。该港口是江苏省最大的海港、长三角港口群的的三大主要港口之一,也是“一带一路”规划中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东方起点、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和上合组织出海基地,被列为江苏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区、示范区。

  连云港港口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将依托连云港港口集团,通过集约化金融服务、集团化金融管理和产业链金融支持,充分发挥财务管理和金融服务的专业优势,加强资金集中管理,优化集团资源配置,提高集团整体资金的使用效率,推动连云港港发展,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落地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