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交通运输部建立意见建议限时办理机制 两会期间收到意见建议已全部办结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交通运输部共收到来自西藏、云南、福建、广西、重庆等代表团的意见建议14件,主要涉及铁路、公路、水运、民航的规划建设以及交通扶贫等内容。3月23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4件意见建议目前均已办理完毕,并取得了代表的认可。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两会期间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答复工作。“交通运输部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负责办理,并且建立了限时办理机制,即每一件意见建议要求两天内办毕答复。同时,安排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主动回访对接,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深入听取意见建议,确保答复意见质量。”吴春耕说。

  据了解,针对陕西代表团娄勤俭代表提出的“支持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高铁、高速公路网络建设”的意见,交通运输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后,明确表示将在高速铁路、高速公路规划,车购税投资补助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助推西部地区加快发展。针对河北代表团邢国辉代表提出“尽快调整运输结构,优化运输方式”的意见,交通运输部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分析了京津冀区域运输结构现状,将结合推进多式联运、甩挂运输等先进运输方式,综合考虑大气污染防治政策要求,进一步提升铁路货运比例,优化运输结构,强化地区资源布局整合。

  吴春耕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准确把握两会对全局工作特别是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部署要求,逐项认领任务,确保全面落实。同时,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络,认真做好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