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海运总保费上扬 承保总盈利下滑

  受外在环境挑战重重所影响,新加坡普通保险业的总保费去年仅增加0.6%。

  新加坡普通保险协会(GIA)发布的数据显示,普通保险业的总保费去年微增0.6%至37亿元,低于前年的1.1%增幅。去年的承保总盈利也下滑17%,至2亿5760万元。

  普通保险协会会长徐桠高在记者会上说:“过去一年普通保险行业面对国内外的种种挑战。尽管经济充满不确定因素,但普通保险业仍取得良好表现。”

  协会数据显示,去年除了工伤保险的总保费下降外,其他领域的总保费都取得增长。

  汽车保险传统上是普通保险的最大一块市场,去年占市场约32%。车险去年的总保费上扬1%至12亿元,盈利则下滑至8740万元。

  去年的车险保费也维持稳定,平均保费微增0.6%至1202元。保险公司支付的车辆意外保险赔偿额持续下降,去年跌8.5%至4亿9440万元,而赔偿金对保费的亏损比率(loss ratio)也改善至去年的53.9%。

  在汽车数量略微减少至95万6430辆之际,车辆意外报告却增加,从前年的14万9511个报告增至去年的16万1361个报告(一宗意外可能涉及两份或更多份意外报告)。

  普通保险协会首席执行长赵清标受询时说,正在探讨车辆意外报告增加的原因,并表示这可能与私人召车服务的兴起有关。

  普通保险除了汽车保险之外,还包括工伤保险、火险、海事货运和船只保险、个人意外保险以及健康保险等。

  由于私人领域的建筑活动放缓,加上业者之间的竞争加剧,去年工伤保险的总保费下滑9%至3亿5250万元,盈利下挫34%至2470万元。

  海事货运总保费上扬

  另一方面,海事货运保险的总保费上扬6.9%至2亿1690万元,船只保险的总保费则从前年的4亿3180万元,增至去年的4亿8580万元。

  赵清标指出,去年韩进海运宣布破产虽在航运业投下震撼弹,但事件对海事货运和船只保险的冲击不大。去年该领域的亏损比率为57.3%,与前年的57.1%相差不远。

  徐桠高也表示,协会将探讨利用数码科技,协助属下会员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下应对挑战。

  协会已于1月9日推出一套防止欺诈的管理系统(Fraud Management System),协助会员辨识车险欺诈情况。他透露,不久之后也将把这套系统用于旅游保险索偿上。

  普通保险协会首席执行长赵清标受询时说,正在探讨车辆意外报告增加的原因,并表示这可能与私人召车服务的兴起有关。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