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全国人大代表王祖温 应尽快出台船舶环保产业扶持政策

  全国人大代表、大连海事大学教授王祖温表示,船舶排放的硫氧化物排放污染不仅给人民群众健康造成严重危害,也给我国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应加紧治理。

  据统计,一艘使用3.5%含硫量燃油的集装箱船以最大功率70%的负荷行驶,一天排放的硫氧化物相当于50万辆使用国四油品的货车。

  王祖温说,我国对防止船舶空气污染的具体政策措施目前仍处于探索阶段,仍缺乏全国性政策指引。这既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

  目前国际船舶尾气脱硫系统市场基本被欧洲的瓦锡兰、阿法拉伐等少数品牌控制。节能环保不仅能帮助航运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增加企业经济效益与竞争力,同时对树立航运企业绿色环保的企业形象有积极的意义。

  王祖温呼吁尽快出台相关财政补贴政策,通过一次性补贴船舶尾气脱硫系统取代过去年复一年的巨额燃油补贴。这将会极大地减轻政府的财政负担,改善空气质量,造福人民。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