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皇家加勒比发布2016年年报 “双双计划”即将告成

  2月23日,全球第二大邮轮集团——皇家加勒比发布2016年年报。

  2016年是皇家加勒比“双双计划”的倒数第二年,该计划设定了两项多年财务目标:一是在2017年前将调整后每股收益翻番(相对2014年),二是在2017年达到两位数的投资回报率。2014—2016年,皇家加勒比的每股收益年增长率分别为39%、42%和26%,投资回报率的年增长率分别是16%、29%和17%(见表)。

  去年,皇家加勒比净收入为13亿美元,而2015年是6.66亿美元。调整后净收入是13亿美元,2015年是11亿美元(见表)。每股利润同比增长25%。

  净收益率连续七年增长。去年净收益率为3.9%。加勒比海、阿拉斯加和百慕大等北美地区对业绩增长大有贡献。高净收益率也与去年两艘新船——4月份“海洋欢呼”号、5月份“海洋和谐”号加入运营有关。而中国市场弱于预期,欧洲地区骚乱则拖累了业绩增长。

  今年,“海洋和谐”号和“名人春分”号邮轮将全年服务于加勒比海地区,不再于夏天服务欧洲,这样,加勒比海地区的舱位就将得以增加;而欧洲地区的舱位将会减少。亚洲地区的舱位将同比增长5%,因为“海洋欢呼”号将首次全年服务于亚洲地区;整个邮轮行业在亚洲地区的舱位增长率今年将达到17%,比去年34%的增长率稍低。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