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Lloyd's将撤出伦敦 伦敦金融保险中心堪忧

  据新欧洲新闻网1月21日消息, 300多年前成立于伦敦爱德华·劳埃德的咖啡馆的英国最大的保险组织劳合社(Lloyd’s of London)将搬出伦敦。

  劳合社CEO Inga Beale在今年达沃斯冬季经济论坛上接收彭博社采访时确认了此事,表示目前正在推行计划,在非英国的欧洲国家设立欧洲总部。此前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暗示,该国将无法留在欧盟单一市场中。

  Beale还表示,公司预计将在第一季度确定选址,“可能在欧洲大陆的某地”。她说,继特里莎·梅表明立场之后,“证实,留在单一市场当中并非优先事项,英国不会留下,这也意味着我们必须要推进应急计划了”。

  爱尔兰时报建议地址为都柏林以及马耳他。

  在特里莎·梅陈述了“硬脱欧”立场后,一些在英国的机构正在考虑究竟有哪些措施可以留住欧洲客户,许多企业计划将至少一部分业务迁至巴黎、都柏林和法兰克福等城市。摩根大通、汇丰控股、劳埃德银行集团和瑞银集团也已表示,将会把一些岗位迁出伦敦。

  此前,劳合社董事长尼尔森曾表示,“对不同的公司而言,欧盟市场和伦敦市场的影响也各不相同,但对保险公司而言,伦敦依然有其特殊的意义,这里毕竟是全球最专业的保险和再保险中心,所以,劳合社不能轻易脱离伦敦。”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