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瞄准全球范围内所购港口资产的控股权和经营权

  据报道,中远的目标据称是获得全球范围内所购港口资产的控股权和经营权,广州港的上海首次公开募股计划已于上月获得监管机构批准。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正在考虑增持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这也是这家中国最大航运公司增持全球港口码头资产权益目标的一个组成部分。

  除此之外,知情人士说,随着中国经济增速减缓使得中国港口运营商的收益受到影响,中远还在寻找联手中国港口进行海外投资的机会。由于计划尚未公开,知情人士不愿透露姓名。中远当前持有国有广州港9%的股份,这家地处中国南方的港口运营商的上海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已于上月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

  中远媒体关系部回复置评请求时说,并不知悉公司有增持广州港股份的计划。记者周二按募股说明书所留号码打往广州港的电话无人接听。

  考虑到集装箱货运行业的产能过剩和贸易低迷带来的运费受压现状,中远自去年以来一直在投资国内外港口资产。除了国内的广州港和青岛港股份外,中远还在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进行海外相关设施收购。加大海外投资是“一带一路”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另外中远海运集团计划通过其控制的比港港务局在比雷埃夫斯建立第二个物流中心, 今年将在比港汽车码头启动设施的地下连接项目。

  该项目所占地块面积为9万平方米,以前由财政部公共设备管理局拥有,项目预算为500万欧元,将会创建一个120000平方米的物流中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