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苏美达第二艘“海骆驼”型重吊杂货船顺利上船台

  2017年2月22日上午,由镇江船厂批量建造的“海骆驼”型重吊杂货船2#船顺利上船台合拢。

  该船是由镇江船厂承建、世界著名船舶设计公司丹麦OMT公司设计、南京德运船务集团与江苏苏美达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批量建造中的首制船,入级挪威船级社(DNV-GL)。

  该船结构安全可靠,舱室箱型优化,除了适用于各种散、杂货的运输,特别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瞄准高铁运输市场,其部分舱室具备一次性承运12节高铁车厢的特殊运输能力。

  该船主机运用了新型瓦锡兰电喷机,船首采用斧型设计,尾部结构设计安装有消涡鳍,利用油舱预加热技术,设置船舶在港清洗污水储备舱等新理念和新技术,具有节能、绿色、环保、智能等诸多显著特征,代表了未来杂货船舶的发展方向。

  目前首制船于今年2月12日在镇江船厂成功下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