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加快与东盟互联互通 广西北部湾港接管文莱摩拉港

图为双方股东签订协议。钟欣摄

  中新网南宁2月21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21日介绍,文莱摩拉港有限公司当天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正式完成文莱摩拉港集装箱码头接管工作,“文莱-广西经济走廊”的旗舰项目顺利落地。

  文莱摩拉港有限公司由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旗下北部湾控股(香港)公司与文莱达鲁萨兰资产管理公司(DarussalamAsset)共同合资设立,当天,文莱国家财政部副部长兼DA首席执行官拿督阿敏(DatoAminLiew)与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董事长周小溪共同为公司揭牌。中国驻文莱大使杨健等相关官员及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图为文莱摩拉港。钟欣 摄

  周小溪表示,接管工作完成后,摩拉港有限公司将立即启动摩拉港运营管理、机械设备、信息系统等方面升级改造工作,重点提升摩拉港的作业效率及服务质量,携手船公司及当地的物流企业开拓摩拉港至周边主要港口的集装箱航线。通过逐步降低物流成本,提升摩拉港的区域竞争力,同时开发建设后方自贸区,实现港-产-园协调发展,吸引更多的产业投资到文莱投资,为文莱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推动经济多元化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这是集团自2014年入股马来西亚关丹港之后在‘一带一路’项目中迈出的又一大步,今后,在北部湾港-关丹港直航航线基础上,我们将积极策划连通至摩拉港的航线,加快实现东盟港口与北部湾港的互联互通。”周小溪说。

  据介绍,2016年9月,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与文莱方签订了关键性条款协议,并在文莱政府支持下,于半年内完成了对摩拉港的全面调研,制订了商业发展计划书,完成所有准备工作,最终顺利完成摩拉港的接管工作,被文莱方称之为“北部湾速度”。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