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2016年全球LNG海运贸易量大增9.9%

  根据亿海蓝LNG海运船舶跟踪信息显示,2016年全球LNG贸易总量约为2.81亿吨,较2015年2.56亿吨增长9.9%。其中2016年1-6月全球LNG总贸易量约为1.34亿吨,同比增长5.2%。7-12月全球总贸易量约为1.46亿吨,同比增长14.6%。

  “2016年全球LNG贸易总量增长的主要原因,从供应方面看,由于之前启动的LNG出口项目逐步进入投产阶段,再加上美国加入天然气出口国行列,伊朗天然气产能逐渐释放,LNG市场供应出现爆发式增长;从需求方面看,由于当前国际气价相对低廉,天然气发电市场增长,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成为经济可行的减排方式。同时由于天然气基础设施LNG接收站、天然气输送管道的增加,一定程度增加了天然气需求增长。”亿海蓝航运大数据分析师叶春晓告诉记者。

  2016年全球前十二大出口国依次是卡塔尔、澳大利亚、印尼、尼日尼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阿尔及利亚、俄罗斯、文莱、秘鲁、阿联酋、挪威、赤道几内亚。亿海蓝数据显示,卡塔尔依然是全球LNG最大出口贸易国,但是在全球LNG贸易占比从2011年44%下降到35%。由于新项目的投产,澳大利亚贸易占比从2011年12%增加到2016年23%。

  2016年全球前十二大LNG进口国依次是日本、韩国、西班牙、中国、印度、台湾、法国、新加坡、墨西哥、阿根廷、英国、巴西。亿海蓝数据显示,增长强劲的主要是中国和印度,中国占比由2011年的5%增长到2016年13%,印度增长约6个百分点。日本由于受到核电站的重新启动、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以及缓慢的经济增长的影响,LNG进口量近两年逐年减少。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