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长沙新港迈向“千万吨级”港口

  湖南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长沙交通集团新港三期工程建设指挥部正式运营。这标志着,长沙新港三期工程建设开始“加速度”,预计2018年将整体竣工投产。届时,长沙新港将迈入“千万吨级”港口,年吞吐量达1200万吨。

  长沙新港是全国内河28个主要港口之一。按规划,长沙新港分3期建设,一、二期工程8个1000吨级(兼顾2000吨级)码头泊位已建成投产;三期工程将在一、二期工程的上、下游新建2000吨级(兼顾3000吨级)码头泊位6个、铁路专线1条,以及相应的库场、道路、生产生活辅助设施。

  长沙新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唐忠良介绍,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背景下,长株潭地区主要工业企业去产能、降成本,长沙水运发展“水涨船高”。2016年,长沙新港共完成货物吞吐量614万吨,同比增长12.4%,创历史新高。

  随着港口货运量与日俱增,进港铁路专线、滚装码头等三期工程项目建设迫在眉睫。记者了解到,三期工程于2013年动工,目前已完成两个码头泊位交工验收。长沙交通集团新港三期工程建设指挥部成立运营后,将加速三期工程其他项目建设进度。

  三期工程整体投产后,长沙新港的港口功能将进一步完善,成为集进出口集装箱、大宗件杂货、滚装、散货装卸运输于一体,“水铁公”无缝对接的现代化“黄金港口”。届时,长沙新港与长沙市日趋完善的公路、铁路、航空运输形成立体交通网络体系,助推长沙打造成为中国腹地直通国际的开放大通道。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