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2016东疆多项经济指标增长超三成 2017将打造中国北方国际物流大通道

2016东疆多项经济指标增长超三成

2017将打造中国北方国际物流大通道

  从1月12日召开的东疆保税港区2017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东疆保税港区经济保持快速增长,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0亿元,增长33%;税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际利用外资和内联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都同比增长30%以上,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6年,在积极拓展融资租赁、航运物流等主导产业的同时,东疆率先启动平行进口汽车保税仓储业务,落实了跨境电商试点联合查验功能,而且,平均每月就有一家央企功能型总部落户。

  2017年东疆保税港区将进一步围绕国家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将加快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建设,推动船舶服务、航运保险、航运经纪等高端航运要素加快聚集;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对接首都非核心功能疏解;发挥自贸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试验田作用,打响东疆口岸便捷通关品牌;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发挥中欧班列物流通道作用,打造中国北方国际物流大通道。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