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宁波舟山港成功开行首趟河南方向海铁联运班列

  1月11日,30车满载着户外休闲用品等货物的集装箱由铁路河南驻马店站发往宁波舟山港铁路北仑港站,标志着“驻马店-宁波舟山港号”海铁班列成功首发,宁波舟山港拥有了首趟河南方向海铁联运班列。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与驻马店市政府、武汉铁路局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

  驻马店市地处河南省中南部,京广铁路和多条高速公路南北向纵贯该市,综合交通便利,出口产品以家具、化工、纸浆等为主。2016年10月,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与驻马店市政府部门、武汉铁路局等方面进行项目洽谈,共同推进驻马店至宁波舟山港的海铁联运业务。据悉,该趟班列全程运行时间约为30小时,前期计划每周开行一班,然后逐步加密开行班期,为驻马店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物流服务。

  此次“驻马店-宁波舟山港号”班列的成功运作,将进一步奠定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业务在华中地区的市场地位。下一步,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将以驻马店和襄阳为战略支点,将货源腹地向驻马店和襄阳周边的武汉、南阳、郑州等地拓展,畅通湖北、河南到宁波舟山港的东西向物流走廊,进一步完善华中地区的海铁联运物流网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