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沪完成内贸流通体改发展综合试点

  从上海市商委了解到,去年根据国务院的部署,上海全力推进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全面完成12个方面37项改革试点任务,有力地推动上海内贸流通的健康发展。2016年1—11月,上海商品销售总额9.1万亿元,增长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900多亿元,增长7.8%;电子商务交易额1.7万亿,增长21.7%,服务消费占比超过60%,成为主要增长动力。通过一年的试点,上海在“流通创新、市场规则、市场治理”三大领域,形成了9项试点成果,为全国开展内贸流通体制改革积累了经验。

  下一步,上海将继续按照国家的要求,探索创建“流通创新发展试验区”,确定2017年推进内贸流通发展的30项重点工作,启动实施市场流通创新、新消费引领等8个专项行动计划,持续推动内贸流通创新发展,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