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招商局科伦坡码头年吞吐量破200万标箱 比增28%

  截至斯里兰卡当地时间2016年12月30日,招商局港口旗下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CICT)全年吞吐量达20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8%,再次创下历史记录。

  为了庆祝吞吐量突破200万标准箱,CICT组织了简单的庆祝仪式,招商局港口副总经理杭天出席。仪式上,招商局集团驻斯里兰卡首席代表、招商港口海外运营总监兼CICT董事长刘云树对CICT全体同仁一致努力、超额完成既定目标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强调,“2016年CICT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开拓新航线,同时保持了行业领先水平的操作效率,创下佳绩。但是未来的航运市场环境的压力仍然存在,公司要不断提高客户服务水平,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回顾开港3年,CICT在招商局港口战略指引和最佳实践复制的进程中,得益于招商局全球港口网络布局优势,并在码头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实现逆势增长,在开港第3年突破年吞吐量200万标准箱。

  科伦坡港目前是南亚地区迄今为止唯一可以停靠作业18000标准箱的超大型集装箱船舶的港口,得益于此,2016年有70%的箱量都是来自超大型船舶的贡献。

  利用招商港口全球港口网络布局,基于科伦坡港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优良的深水港条件,CICT从开港至今佳绩不断。2014年5月正式生产运营的第一年吞吐量就达到了68万标箱。2015年CICT吞吐量达156万标准箱,增幅达127.5%,推动科伦坡港全港吞吐量创500万标箱历史新高。2016年,科伦坡全港吞吐量增幅达11%,成为整个南亚区域港口行业的新亮点。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