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山东海运斥资5.5亿参股海洋投资基金

  12月9日晚间,山东海运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嘉兴溥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青岛海发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参股子公司青岛海洋创富股权投资基金企业。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17.5亿元,其中,山东海运认缴出资5.5亿元,占认缴出资总额的31.42%;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认缴出资12亿元,占认缴出资总额的68.56%;嘉兴溥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缴出资10万元,占认缴出资总额的0.01%;青岛海发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缴出资10万元,占认缴出资总额的0.01%。基金企业为有限合伙制,注册地为青岛。

  公告显示,该基金投资项目的具体内容为通过管理产业基金从事海洋产业及城市建设改造升级等相关领域的投资,实现投资收益。项目预计今年12月底正式投入运营。

  山东海运表示,本次投资能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通过构建创新型金融平台,广泛挖掘社会资本的投资潜力,充分发挥各方的资源优势、管理优势和市场运作优势,充分发挥并放大国有资本的产业导向功能,服务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并最终实现各方共赢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