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干散货船东: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在近期于伦敦举行的北欧航运市场研讨会上,干散货船东表示,干散货市场“船多货少”的最糟糕时期已经过去,但业务的减少意味着市场全面复苏还有一段路要走。

  运输煤炭、铁矿石和谷物的干散货运输近年来一直表现不佳,但最近几周,市场情绪有所改善,船舶数量正在减少,而工业需求正在提高。

  Pacific Basin公司首席执行官Mats Berglund在会上表示:“没有人说我们即将拥有一个美好的蓬勃发展的市场,但从现在的表现来看,散货市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现在我们最需要注意的是让市场保持平衡。”

  上个月,波罗的海交易所主要海运指数均升至近两年来最高。

  Genco Shipping总裁John Wobensmith表示:“我们终于开始看到曙光,现在我们追求更为正常的需求增长。”同时他也提到,经济复苏不会呈“直线”发展。

  Diana Shipping首席运营官Loannis Zafirakis则认为,衡量更高的运费是否可以使市场状况发生真正改变,至少需要8个月到一年的时间。

  干散货市场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冲击下跌入谷底,今年早些时候,散货市场运费跌到了历史最低水平。

  船东警告称,如果运费仍处于低位,新订单的投资风险仍然存在。

  美国鹰散航运(Eagle Bulk Shipping)首席执行官Gary Vogel则敦促,行业需要克制造新船,他认为:“世界上并不需要那么多的散货船。”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