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戴东昌会见尼泊尔驻华大使

  12月8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在京会见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一行。双方就落实两国交通运输领域合作协定、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下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共同关心的话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鲍德尔表示,尼中两国交往跨越千年,期间交通互联互通为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提供了重要支撑。当前,尼泊尔正在着力进行交通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并与中国签署了过境运输协定等合作文件,尼方对此高度重视,密切跟踪并希望加快合作进展,尽早形成综合过境运输系统,助力本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尼方也愿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谋求机遇,积极作为,共享发展。

  戴东昌称,中尼两国山水相连、睦邻友好,双方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为两国发展友好关系、推动双边贸易和人员往来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双方签署了多个交通运输合作文件,进一步充实和拓展了务实互利合作的范围。中方将高度重视相关合作对尼泊尔的重要意义,加快分析研究、推进项目执行,支持和帮助尼泊尔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中方也将高度重视尼泊尔在“一带一路”中的地位和作用,增进两国互联互通,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