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三菱重工宣布转向中小型邮轮

  商船业绩不断恶化,建造2艘豪华邮轮巨亏23亿美元,这样的结果让三菱重工痛下决心放弃豪华邮轮建造业务,同时充分利用优势转向中小型邮轮和客滚船以及商船业务。

  10月18日,三菱重工社长宫永俊一在记者招待会上正式宣布,三菱重工未来将不再涉足10万吨以上的豪华邮轮建造业务,转向中小型邮轮和客滚船建造,这也意味着三菱重工已经放弃豪华邮轮建造业务。

  宫永俊一表示,为AIDA Cruises建造的2艘124000总吨豪华邮轮给三菱重工带来了高达2408亿日元(约合23亿美元)的巨额损失。三菱重工在分析报告中称,发动机错误、设计更改延迟和船上火灾事故给2艘豪华邮轮建造带来极大困扰。

  实际上,三菱重工更擅长的则是商船建造,特别是LNG船。因此,除了转向建造中小型客船和客滚船建造,三菱重工在商船业务方面考虑剥离负责设计等的部门使之成为子公司,三菱重工的长崎造船厂与下关造船厂的设计部门等将成为从总公司剥离的对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