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矿业巨头力拓下调铁矿石产量指导目标

  尽管中国不断增长的需求持续推动了钢铁材料的价格,周四,澳大利亚矿商力拓(Rio Tinto)和Fortescue周四交出了两份完全不同的季度生产数据。

  全球铁矿石三巨头之一的力拓矿业于本周二下调了2016年铁矿石的产量指导目标,原因是要进行港口和铁路的维护。据预计,该公司2016年的运输量将由之前的3.30亿吨降至3.25亿吨至3.30亿吨之间。

  世界第二大铁矿石生产商表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出货量降至8090万吨,较上一季度下降2%,同比下降5%。但其2017年产量指导目标将维持在3.3亿至3.4亿之间不变。

  周四铁矿石现货价格为每吨58美元,创下一个多月来的最高点,较2015年低每吨38美元的最低值高出50%以上。

  尽管今年早些时候市场对金属矿石存在一定的担忧,铁矿石价格由于受中国需求增加的影响,价格一直在不断攀升。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进口国,由于中国第三季度基础设施建设和住房建设的蓬勃发展,铁矿石和钢铁市场预计将持续繁荣。”澳大利亚第三大矿商FMG(Fortescue Metals Group)表示。

  “FMG第三季度的铁矿石发货量为4380万吨,同比提高5%,较上一季度上涨了1%,这与我们之前的指导目标吻合。”FMG指出,2017财年其铁矿石产量目标为1.65亿吨至1.70亿吨。

  力拓和FMG在其竞争对手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后一天发布了生产预测,尽管当前经济复苏萎靡不振,大宗商品市场承压严重,但其预测显示铁矿石产量指导目标相对稳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