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西境外项目马中关丹钢铁项目融资近10亿美元

广西最大的境外项目启动银团贷款提款程序

马中关丹钢铁项目融资近10亿美元

  10月17日,马中关丹产业园350万吨钢铁项目启动银团贷款提款程序,融资金额近10亿美元,这也是广西目前最大的境外项目直接贷款的融资项目。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发挥港口、物流、航运优势,完成马来西亚关丹港股权收购,并依托“港产园联动”思路,打造马中关丹产业园。联合钢铁是首家入园企业,它由港务集团与民营企业盛隆冶公司在2014年共同出资设立,属于马来西亚政府重点引进项目,也是我国实现国际产能合作的重大项目,更是马中关丹产业园顺利启动的关键。该项目总投资为14亿美元,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9.67亿美元,实现年产350万吨钢材的规模。项目开辟了港务集团以“混合所有制”进行境外投资的先河,由建设银行与进出口银行、农业银行组建项目银团,为项目提供6.64亿美元及20亿人民币的融资安排。

  马中关丹产业园350万吨钢铁项目贷款提款启动仪式,不仅标志广西首个钢铁“一带一路”项目落地,更标志着两国双园建设迈出坚实的一步。建设银行、进出口银行及农业银行为该项目首创了跨境银团直贷等模式,中国进出口信用保险为其提供了专业的海外投资保险等服务,这些都为项目顺利进行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也为更多区内优质企业“走出去”提供了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模板。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