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海口新海港10月底前沉箱安装完成

  9月21日下午3时许,一场中雨过后,新海港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又很快恢复了热火朝天的场面,30多名工人有的忙于浇筑混泥土,有的忙于拆除模板。该项目从去年底开工以来,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不断加快工程的推进建设力度,累计完成投资2.8亿元。

  当日下午,在新海港区汽车客货滚装码头二期工程工地上,200多名工人正在忙着施工,挖掘机、履带车、工程车、冲孔灌注桩机,嗡嗡地响个不停。在一段胸墙前,数名工人正在拆除胸墙模板,从海面上刮来的一阵阵大风,把他们的衣服吹得凌乱。不远处,一艘起动船正在缓缓地吊起一个重达300多吨的沉箱,慢慢地驶向指定位置进行安装。经过大半年的施工建设,一个宽敞的临时待渡场已经展现在眼前。

  海口港新海港区是琼州海峡客货滚装运输的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港区,将打造成为全省综合交通枢纽、陆岛运输中心和临港现代服务业聚集区。新海港二期工程处于新海港区一期防波堤内,为沉箱重力式结构,主要建设内容为7个万吨级滚装码头泊位、4个调配泊位和港池疏浚项目,近期本项目吞吐量为汽车100万辆、客运量600万人次, 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0.5亿元,计划2017年6月建成投产。作为省市重点项目,新海港在一期正式投入运营后,2015年底开始加快二期工程建设,目前工地上有200多名工人分三班倒进行施工。

  据施工单位中交四航局新海港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新海港二期项目的水下炸礁、水域疏浚、围堰抛填等施工已完成,目前正在施工沉箱和方块安装、胸墙浇筑、后方回填和铺面结构等。从6月28日开始安装沉箱以来,已完成192件,完成胸墙浇筑38 段,他们争取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剩下的35个沉箱的安装,届时码头主体全部露出水面,一个雏形的码头将展现出来。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