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Wirana:供应过剩或致7-8年船龄集装箱船送拆

  总部设于新加坡的现金买家Wirana Shipping表示,由于市场供过于求的状况严重,未来一段时间,7-8年船龄的集装箱船面临送拆风险。

  Wirana首席财务官Keyur Dave表示,低于10年船龄的集装箱船送拆是一件令人害怕的事情。前不久,德国船东一艘船龄仅10年、4546 TEU的巴拿马型集装箱船送往拆船厂拆解,这是今年拆解的船龄最年轻集装箱船,也是大约35年以来第一次出现10年船龄的船被拆解。

  目前,市场供应过剩导致超过100艘运力在3000-5000TEU的集装箱船闲置,占集装箱船队总运力的14%。干散货市场方面,约有119艘好望角型船和60艘大型矿砂船,超过15年船龄。

  Dave表示,今年约有70艘好望角型船送拆,而船东希望该船型送拆的数量能达到100-125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